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成功开展 博士生宣讲团“中国战‘疫’大讲堂”专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引导学生认识和感悟战疫防疫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牢记历史使命,勇挑青年担当,2020611日,我院面向208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开展博士生宣讲团“中国战‘疫’大讲堂”专题活动。本次宣讲的主讲嘉宾为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海景龙。

image.png

image.png

海景龙以《治VS乱——抗疫视域下的观察与思考》为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面向世界重大安全卫生事件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凸显的显著优势。他以100年以来世界发生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与《黑死病:欧洲人的铭心之痛》为例子导入,回顾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国应对疫情的态度、决心与解决办法,以及面对他国严峻疫情时,中国展现的国际担当。同时,海景龙结合意大利、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实际情况,介绍了西方部分国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态度与举措。继而对比分析了中国制度对凝聚国家力量的显著优势与西方制度的存在的弊端及其根源。最后他寄望同学们:在无畏中保持敬畏;在危机中抓住转机;在生命中融入使命。

image.png

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海景龙进行宣讲

 

宣讲活动采用线上主题报告的形式进行,用广大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广泛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引导学生明晰正确的人生价值坐标。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16本科生党支部的曾同学认为,这次宣讲就疫情期间我国与西方国家的做法差别进行深入的探讨,中国与西方国家的疫情防控形势形成鲜明对照,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用行动做好青春答卷,不惧风雨,勇挑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认真听讲

通讯员: 叶巧怡

审稿人:李伶倩、卓雄辉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