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成功开展抗疫专题宣讲活动

2020新冠疫情大流行,对全球经济以及生活的各个领域都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为深入了解全球疫情严峻的态势,体会中国制度的优势,旅游管理学院628日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王萍,面向全体本科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博士生宣讲团“中国战‘疫’大讲堂”专题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王萍以《中国之治VS西方之乱——抗疫视域下的观察与思考》为题,解读了抗疫视角下中西方抗疫表现,探究其背后的问题实质,并昭示了抗疫视角下青年人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王萍首先通过对比中西方的抗疫数据,得出中国抗疫的有效性比西方各国的都要高的结论;接着将中西制度进行对比,体现中国制度具有的独特优势;最后详细地剖析了面对疫情时,中西方不同的应对态度及后续问题出现的实质与根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宣讲采用线上报告的形式进行,从“疫情”主题延伸到了政治、人文、哲学等多个领域,带领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全球疫情下中国制度的优势,引导学生明晰正确的人生价值坐标。宣讲过程采用广大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使得学生更易于接受和产生共鸣。相信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马列主义的带领下,一定更加能够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树立人生理想,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