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教师教育学部举行2020届毕业生“线上+线下”欢送会暨学位授予仪式

撰稿人:李玮麟、张家琪  审核:童汝根

6月30日,为进一步增进师生情谊,秉承学部“亲”文化理念,在学部指导下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不负韶华,未来可期”的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暨学位授予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教授、王清平书记、黄道鸣副院长、有关导师及任课老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临别依依,思绪万千,毕业生与老师们共聚一堂,18级、19级、20级研究生和马来西亚班国际生相约“云端”,回忆过往,细数所有的温暖与感动。

    图1 “不负韶华,未来可期”教师教育学部举行2020届毕业生

“线上+线下”欢送会暨学位授予仪式线下会场

图2 “不负韶华,未来可期”教师教育学部举行2020届毕业生

“线上+线下”欢送会暨学位授予仪式线上会 

开场的暖场视频,伴随着缓缓响起的熟悉旋律《回家》,追忆往昔,令人感慨万千!紧接着王红教授代表学部致辞,在发言中回顾了陪伴同学们学习成长的点滴,表达了对“黄埔三期”毕业生的殷殷祝福,并送上了毕业寄语,期待同学们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创造自身价值。

 

图3 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教授致辞

2018级研究生带来节目《让我为你再唱首歌》,通过扣人心弦的歌词,娓娓动听的旋律,祝愿师兄师姐们不忘初心,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2019级研究生带来节目《中山大道西55号的日子》,通过绘声绘色地配音,创意演绎了师兄师姐们在华师的一天,视频最后为师兄师姐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紧接着,2020届毕业生的回忆视频《时间都去哪儿了》以时间为轴,伴随着时光机的穿梭,大家一起重温了三年研究生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幕幕场景慢慢浮现,将欢送会推向了高潮!

图4 教师教育学部2018级研究生节目《让我为你再唱首歌》

图5 教师教育学部2019级研究生节目《中山大道西55号的日子》

王建平、黄道鸣、童汝根等14位老师分别表达了对2020届毕业生的殷切祝福与深切嘱托,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心怀感恩,脚踏实地,用奋斗铸就无悔人生,书写出精彩的青春华章。导师组吴颖民、罗一帆等老师因工作原因不能来现场,也献上了远程祝福。

图6 教师寄语环节掠影

2020届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在学部的求学成长经历,衷心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对同窗、师弟师妹的不舍之情,并对学部送上了真挚的祝愿。他们将满载学部美好的回忆,带着恩师的叮咛,自信而坚定地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最后王清平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教师教育学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王红教授为2020届毕业生逐一进行拨穗礼。会议首次采用线上和线下双学生主持人方式,“线上+线下”毕业欢送会圆满落幕。

图7 王清平书记致辞

图8 王红教授为毕业生拨穗

IMG_2345

图9 学位授予仪式合影留念

 

IMG_2358

图10 师生合影留念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离别,是为了日后更好的重逢;毕业,是新阶段、新故事的开始。相信在教师教育学部的青春岁月一定会镌刻在每一位学子的心间,并引领一代代学子在追梦的道路上续写新的篇章!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