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硕士、博士研究生公共政治课考勤及考核方式的规定

为严肃研究生公共政治课教学秩序,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根据我校教学管理的有关要求,制定本规定。

一、考勤

实行集中点名和随机点名相结合方式。由各班教学助理、相关负责老师开展集中点名,任课教师以提问、讨论、课堂作业等形式进行随机点名;点名未到、迟到10分钟以上、未提交课堂作业的,以无故旷课论处。

硕士研究生必修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博士研究生必修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无故旷课1次,期末总评成绩扣10分。硕士研究生限选课(《自然辩证法》《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无故旷课1次,期末论文总评成绩扣10分。

二、请假

学生可以请病假或事假,请假事由必须真实、合理。确需请假的,须提前一周将书面请假条交至所在班级教学助理,请假条必须列明请假事由,有辅导员、导师、主管领导签字和所在学院印章。

原则上不接收事后请假,因不可抗拒因素无法提前请假的,请事后将请假条、证明材料(病历本等)交至教学助理,由负责老师判定是否准假。

伪造请假条或以虚假理由请假条的,期末总评成绩(含选修和必修课程)各扣50分。

三、考核

本学年继续实行闭卷笔试和撰写学术论文相结合的考核方式。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必修课考核方式为闭卷笔试,硕士研究生的限选课程为撰写学术论文。

期末总评成绩低于60分者,按学校规定进行重修,本学年原则上不再安排补考。

四、本办法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解释、修改。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