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研究生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通知

各院()研工

为给研究生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从2020开始,研究生火车优惠卡办理及充值业务由学院全面负责,请各学院务必认真阅读以下通知内容,并于11月底前完成相关工作

1. 根据相关规定,录取类别为定向的同学不予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珠三角地区没有火车到达其家庭所在地的研究生不予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研究生证乘车区间处未盖“华南师范大学介绍信证明专用章”和“不带薪学习”印章的,必须盖章后方可办理火车票优惠卡。学生凭火车票优惠卡每年可享受寒暑假往返两次家庭所在地的硬座半价票优惠。

2. 请需要办理火车优惠卡的2020级研究生,按照家庭所在地在研究生管理系统(  http://yjsy.scnu.edu.cn/)中如实填写个人所乘火车终点站信息,火车终点站信息须与研究生证上乘车区间一致,请各学院认真核实学生所填火车终点站信息( 对照研究生证上的乘车区间逐个核实,因学生填写错误导致无法购票的,后果由学生个人承担)。学生填写完毕后,学院可从研究生管理系统导出学生信息,按《优惠卡学生信息导入模版》(附件1)整理好相关数据。个别学生家庭所在地新通火车,系统中没有站名的,可手工将其信息录入附件1中。

填写完毕后,请将附件1电子版以学院名字命名发送到173815915@qq.com。纸质版加盖公章后,石牌校区交至研究生院303室马老师,大学城校区交至行政楼A312吴老师,研究生院凭名单向各学院发放火车优惠卡及学生证购票防伪识别器(录入优惠卡相关信息用)。

3. 火车优惠卡粘贴到学生证上后,严禁揭下贴斜贴倒不影响使用,揭下作废)。研究生每张火车优惠卡只能充值两次,新生火车优惠卡已自带4次购票次数,切勿充值。优惠卡中的家庭所在地站只能修改3次,超过3次,卡即失效,已发卡学生更改乘车区间或遗失研究生证后补办优惠卡在补卡发行中操作。研究生证上修改乘车区间处需凭学院证明到学校行政楼814室加盖学校公章,方可生效。

4 . 学院负责老师须在电脑上安装“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安装程序v4.12”(附件2)。安装后,双击文件夹内“KhTagTrain.exe”文件开始操作,操作界面中学校地址选择广州,写卡前请先将附件1模板中的数据导入防伪系统,并确保电脑处于联网状态,以便实时更新系统中火车站站名,具体操作见《优惠卡写卡流程》(附件3第五部分内容)。

5.  2018级、2019级研究生的火车优惠卡需要充值的,也于此次一并办理,具体操作见附件3第四部分内容。充值时,无论火车优惠卡中是否有剩余乘车次数,可购票次数都只会变为4次(如充值前火车优惠卡可购票次数显示为3,充值后会变为4次,不会累加到7次,所以请尽量使用完再充值)。新生首次办理优惠卡不予收费,补卡学生按每张卡7元收费。

6. 从2020年10月起,学生需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学生票,具体绑定流程见《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通知》(附件4)。

附件1:优惠卡学生信息导入模版.xls

附件2: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安装程序v4.12.zip

附件3:优惠卡写卡流程.doc

附件4: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通知.doc

                                                                                研究生院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