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南头镇人民政府2020年选拔高层次人才简章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干部人才支持,决定到高校开展高层次人才选拔工作,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面向选拔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高校和一流学科高校的相关学科2021年应届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若干人。

 

、选拔人才原则

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需、按岗精选优秀、适用的党政人才。

 

、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

(一)各单位选拔工作负责人协助镇党建办配合开展选拔各项工作。选拔工作联络人做好信息沟通协调,配合镇党建办做好具体工作落实。

(二)严格执行选拔工作相关制度,严把政治关、业务关、保密关和回避制度,严肃人才引进工作纪律,凡涉密岗位必须严格依规做好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镇纪委对选拔工作全过程实施监督指导。

 

、选拔对象和条件

(一)选拔对象:“双一流”高校2021年应届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朴实,品学兼优,有较强的组织和实践能力;

3.学习成绩优良,最高学历期间必修课程无重修或补考,能如期毕业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和相应学位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工作程序

(一)报名推荐

1.网上报名(20201012月)。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均可于2020121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中山市南头镇党建办招聘邮箱(邮箱地址nantouzp@163.com)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考生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2.现场报名(202011月初)。由南头镇镇府委派党建办组织工作组到学校组织宣讲会并接受现场报名,物色优秀人才。

(二)面谈实习

3.资格复审。根据报名情况及下一步调查了解的情况,拟定进入面试人选名单。拟定进入面试人选须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包括审查考生户籍、身份、学历、报考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相关等级、资格、资质证书等材料。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复审结果的,招聘单位有权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

4.确定名单,安排实习。根据资格复审情况确定首批面谈名单,对符合条件有意向聘用的人员,进行面谈。按一定比例确定初步人选,安排在相关部门单位实习3个月。由各单位负责选拔考核。

、本次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有关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要求及时调整工作安排。

详见附件1:南头镇机关单位人才需求表

 

七、现场招聘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11614:30-16:00

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研究生院508



附件1:南头镇机关单位人才需求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