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经研究,拟组织我校相关人员参加由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现将该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

一、培训主题

携手同心  护航有你

二、培训目的

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及相关老师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强化对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对有抑郁症、家庭纠纷等问题的研究生要重点关注,采取针对性强的心理疏导和咨询干预办法,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发生。

三、培训时间

2020年11月19日至12月19日。

培训由三个阶段组成11月19日至11月27日为报名阶段11月28日至12月8日为学习阶段12月9日至12月19日为总结阶段(详见附件1)

四、参加人员

我校专职研究生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及有意愿参加的研究生导师。

五、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 www.ausc.edu.cn)学习平台组织实施。

六、培训环节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课程学习包括直播课程、录播课程以及经验交流(详见附件1)。

联系人:鲍老师85211117

附件1: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的通知.pdf


 研究生院

 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