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领袖之志,创时代先锋 ——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第十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总结会暨第十一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启动仪式

12月1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总结会暨第十一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启动仪式在研究生院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杰,研究生院管理办鲍学峰,各分营指导老师,第十届青训营营员代表,第十一届青训营全体营员等共1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十届行政营营长岑豪主持。

会议在激扬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张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第十届青训营的突出成绩,并向加入第十一届青训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营员们能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和勇担时代重任,并祝愿各位新营员能够顺利通过青训营的学习,继续拼搏,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张杰副院长致开幕辞

随即,第十届教育营周小轩、行政营梁舒心和企业营陈洪英分别作为代表作了分营汇报,回顾了各营的学习和成长历程。在疫情期间,各营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到所在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华师人的使命和担当。

大会对完成各阶段考核的营员进行了结业表彰,为第十届青训营代表刘敏、余永璇等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授予岑豪等10名同学“优秀营员”称号。鲍学峰老师为各分营班委代表颁发了班委聘书,张杰为邓莹钰、刘敏等同学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并合影留念。

 

 

张杰副院长为陈洪英等同学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随后,张杰为王晓隆等各营指导老师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鲍学峰老师介绍第十一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实施方案

 

张杰副院长为各营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导师代表王晓隆老师和新学员代表余德文同学先后上台发言。作为曾经第四届青训营的学员,王晓隆老师分享了几点他的切身感受,他强调青年营员应首先模范地完成学业,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其次要敢于上下求索,扎根实践,感染领袖气质、增强领袖才干;同时也要锐意创新,依托学校和训练营的平台,开展各项创新创造活动。

 

王晓隆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第十一届营员余德文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代表第十一届青训营全体营员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服从管理,端正态度,积极向上,做到学思并重,知行合一,团结合作,发挥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余德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第十届青训营代表周小轩同学和第十一届青训营代表区冠麟同学完成了营旗交接仪式,紧接着区同学带领全体新营员进行了入营宣誓。最后,由第十届营员张镇豪领唱营歌——《在一起》,启动仪式在婉转的营歌声中落下帷幕。

 

全体营员宣誓

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我校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是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0年首届举办以来,青年领袖训练营已走过十载春秋,为各行各业培养、输送了众多优秀研究生人才,它是我校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尝试,在培训研究生青年骨干,提升研究生综合能力与创新思维,提高研究生群体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影响力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