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研究生思政教育特色工作汇报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促进各学院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提高研究生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学院间工作经验交流,展示研究生思政教育成果,研究生工作部决定举办2020年研究生思政教育特色工作汇报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二、活动时间

202118日(星期五)14:30-18:00

三、活动地点

石牌校区研究生院109

四、评比内容及形式

(一)思政教育工作总结

各学院结合自身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理念与思路、主要举措、亮点与特色工作、工作成效与不足等方面撰写总结。工作总结主标题要根据内容进行凝练,副标题统一为“XX学院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总结”,总体字数控制在4000字以内,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1

(二)现场汇报

18日下午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代表)结合工作总结与PPT进行现场汇报,每人时长严格控制在5分钟以内。

五、评奖方式

评比采用百分制,工作总结(满分100分)和现场汇报(满分100分)各占50%(详见附件2),按综合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名,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先进个人奖1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评比活动是学院提升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水平、梳理总结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经验和成效的一次重要契机,也是学校对学院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重要检验,要按照通知要求精心准备、做细做实。

(二)积极参与,务求实效。各学院要全面梳理思政教育工作,深入总结思政教育的有效途径,提炼具有学院、学科特色的经验做法,力求创新,总结出规律与特色,切忌面面俱到。

(三)请各学院将工作总结、汇报PPT202115日(星期二)12:00前发送到scnuyjsgl@163.com,邮件发送时请注明:XX学院总结+姓名,XX学院PPT+姓名。

 

附件1: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总结格式要求.doc

附件2:研究生思政教育特色工作汇报评比活动评分标准.doc

 

研究生工作部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