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送公益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

撰稿人:龙欣怡  审稿人:阳小容老师  摄影人:谭良敏


12月29日上午,由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主办、容桂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下面简称“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协办的世界遗产系列科普讲座之“探秘奇美天成丹霞山图书漂流”活动在容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该校高星级饭店运营服务与管理专业的14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以科普世界遗产知识为主题,以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为案例展开。公益科普讲座效果良好,得到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地貌和地理科学的知识,切实感受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

image.pngimage.png

  讲座伊始,主讲人从世界遗产由来切入,向参加讲座的师生详细地介绍了世界遗产的含义、价值以及目前我国世界遗产的现状。紧接着,主讲人从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入手,围绕着丹霞地貌的特殊性、丹霞地貌的形成过程以及丹霞山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等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同时通过科普视频和大量精美的图片展示,多维度带领参加讲座的师生探秘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的特殊价值。最后提问环节,参加讲座的学生结合自身兴趣和生活实际向主讲老师提问,通过参与互动加深对丹霞山和世界遗产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讲座现场学习氛围非常活跃。

image.pngimage.png

活动前期,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李贵清、龙欣怡、谭良敏和郑杰瑜组建了本次活动党员小分队,提前将举办活动的想法与旅游管理学院老师进行沟通和报备,活动得到了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随后该党员小分队分工推进工作,与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地、容桂职业技术学校对接、沟通相关事宜,打磨科普课件,精心为该校送上了一堂精彩的科普讲座。

image.png

  此次党员送公益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系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打造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和提高服务社会参与度的首次尝试,接下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将持续探索推进更多具有专业特色和实践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研究生党支部的活动,为特色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