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书香 畅游书海”读书分享会

撰稿人:朱颖超  审稿人:孙楹


春雨无声唤万物,书香悄然润人心,鲲鹏展翅九万里,书海遨游无限尺。

在新学期的大幕拉开之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诚挚邀请您参与读书分享会,一同“浸润书香,畅游书海”!

 

活动主题:

“浸润书香 畅游书海”

 

活动目的:

研读经典书籍,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激发学生读书热情,丰富课外阅读量;营造相互交流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学术素养。

 

活动对象:

读书分享会主要针对哲社学院研究生,同时也欢迎校内本科生、研究生参与。

 

 

读书会阅读范围:

1. 通识性的人文社会科学类著作。包括中国古代文化经典著作、西方经典著作、反映当代国际学术主流思想和学术动向的著作等;

2. 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及相关学科经典著作、其他经典著作、重要文献材料等;

3. 学院各专业研究领域关注的基本理论、热点话题、重大社会问题或事件等的研究现状及其进展等。

 

线上征稿时间:即日起至3月25日晚10点前

 

征稿内容:读书心得、读后感、好书推荐等

 

征稿要求:

1. 字数约500-800字;

2. 字体统一为宋体小四,行间距固定值20磅;

3. 坚持原创性原则,见解独到,体现自己的观点和心得;

4. 请在上交的文档最后附上所读书目封面图片;

5. 文档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命名,如:哲社学院20级伦理学张三。

 

参与方式:

参赛同学将文档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命名并发送读书心得电子版至邮箱zsxueshubu@163.com。

 

评选规则:

1. 根据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制定的读书心得评选标准,择优选出15份读书心得,后期在“哲社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平台供同学们进行投票,从中筛选出九份优秀读书笔记。

2. 评选优胜的9名同学将参加线下读书感悟分享会。分享会计划举办三期,于2021年4月1日-4月25日期间进行(具体时间待定)。

3. 分享会每期安排3位主讲人,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主讲人在10-15分钟内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和读书感悟,形式不限。现场观众听取主讲人的分享并参与现场讨论,加深对相关知识和问题的理解。最终由评委老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奖励措施:

1. 参与活动成绩排名前90%的同学均可盖哲社学院学术章。

2. 15位初选入围的同学将获得哲社学院赠送的精美礼品一份。

3. 线下分享主讲人和现场观众均可盖哲社学院学术章或跨学院学术章。

 

春去秋来,在下一个夏天来临的时候,原来那个春天里遇见的一些人和物,或已化作生命中的流星,不见踪影。惟有书,它包容承载着一切,却始终忠诚笃厚。这个春天和接下来的夏天,就与我们一起去品书香,游书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