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有分享•毕业不迷茫之勇往‘职’前”就业经验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任方芳宋延俊  摄影:滕一  审稿:李伶倩

 

为增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和核心竞争力,2021年4月15日晚7点,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在教科院401课室开展了“就业有分享•毕业不迷茫之勇往‘职’前”就业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2018级教育学原理专业黄希雯、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贺蓝蓝、2018级基础教育学专业罗慧怡和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石继竹作为分享嘉宾,由任方芳担任主持人,教科院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黄希雯围绕“博学”、“志坚”、“希望景”三个主题词,分别从前期准备、报考准备及考核三个方面进行了升学的经验分享,详细介绍了考博准备和考核阶段的个人经验和注意事项。她指出考博前要从学业、联系导师、研究计划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方能坚定不移,自信从容。

图片2.png

贺蓝蓝分别从自我认知、信息来源、考前准备、招聘经历四大角度分享了幼儿园教师求职经验。她认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随时调整心态;积极向前辈请教;找到“战友”奋力前行。

图片3.png

   石继竹以“求职路上那些事”为主题,分别从求职选择、招聘形势、求职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小学教师的求职经验分享。她认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应提前收集好就业信息和分析就业形势,还对广东省五大地区的考试形式、简历制作、服装发型,试讲说课及结构化问题等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

图片4.png

罗慧怡从考前积累、简历制作、考情分析与招聘经历四个部分,分享了中学教师岗位的招聘经验。她指出考前需要积累学业成绩、教师技能、教育实践与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自信地迎接每一场面试,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考官。

图片5.png

活动临近结束,主持人就预先收集的问题对四位主讲嘉宾进行提问。针对同学们关于升学和就业方面的问题,四位主讲嘉宾根据自身经验与个人想法做出解答。

图片6.png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升学和求职经验,更鼓舞和激励了同学们心中“为梦想风雨兼程”的斗志。相信同学们也会以这些优秀同学为榜样,明确努力的方向,在人生的旅途上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