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期间 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研究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及学校通知,我校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1日(星期六)5日(星期),共5

放假期间,请各学院、各研究院做好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继续做好疫情期间安全防护。学院、各研究院要强化疫情防控“头等大事”提醒研究生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做好健康监测和轨迹报告,五一假期离校应履行请假手续并及时在健康打卡系统登记报备。全体研究生要树立个人是自己第一健康责任人意识,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澳门除外)。不组织和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建议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加强研究生法治安全教育。学院、各研究院在假期前,要对研究生组织一次国家安全、人身安全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自觉遵守网络法律法规、维护网络秩序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增强防火、防盗、防骗和网络安全意识,特别是加强对学生的防骗工作宣传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密切与研究生沟通联系。导师、辅导员要关心研究生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实时掌握研究生行踪去向和健康状况,尤其要重点关注特殊研究生群体,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

、错峰安全出行。受高速免费通行及出行需求集中的影响,预计5月1日9时至13时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 5月5日15时至18时将迎高速返程拥堵高峰。各学院、各研究院要提醒研究生合理规划假期出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严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家庭驾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

、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各学院研究院要安排专人进行值班全体研究生政工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讯顺畅,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妥善处置并报告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