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粤开证券 来校招聘

一、公司简介

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区控股”)成立于1998年,是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为拓展资本运营和资产经营、优化产业结构、加速我区经济发展而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根植于开发区这片创新的沃土,披荆斩棘发展到今天,成长为以科技金融为主业,涵盖金融、科技、园区三大板块的大型综合性金融控股龙头企业,具有有别于广州地区其它国企独树一帜的优势与特点,目前正朝着打造国内一流科技金控平台,建设超千亿级国有旗舰金控集团的目标迈进。

开发区控股现有控股企业15家,参股企业70余家,是粤开证券(830899.OC)、穗恒运A(000531.SZ)和利德曼(300289.SZ)的控股股东。在科技金融服务方面,拥有证券、保险、投资基金(种子、VC、PE和并购等基金)、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以及股权交易、知识产权交易、金融资产交易等多层次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在科技项目投资方面,充分利用我区作为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对外开放示范窗口的优势,投资参股一批世界顶尖重大产业项目,包括与LG Display合作共同投资超800亿元打造广州“全球显示之都”,携手百济神州、诺诚健华共建国际生物医药产业战略高地等。在科技价值园区方面,旗下建设运营的园区物业超400万平米(含在建),包括创新创意大厦、孵化器、加速器、总部经济区、知识城国际驱动创新中心等华南地区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产业园区集群,入驻企业600多家,大部分为IAB、NEM等高新技术企业。

截至2021年3月,公司注册资本103亿元,总资产超1000亿元。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获国内最高“AAA”信用评级,具有穆迪“Baa1”、惠誉“BBB+”国际信用评级,是广州金融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广州市新三板企业协会秘书长单位、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广州产业园区商会常务副会长。

 

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88年6月,注册资本31.26亿元。2014年8月1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0899。

2014年起,公司抓住机遇,创新发展,率先在行业内开拓新三板的融资渠道,短短半年时间,实施两轮融资38亿元,公司注册资本增至31.26亿元。目前公司拥有81家分支机构,遍布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北等地区,形成多区域、多层次的网点分布结构,拥有两家全资子公司。

2019年,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区控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未来公司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为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公司将依托控股股东内部优质资源,把现有证券业务与开发区控股科技资本投资运营、园区建设运营、类金融业务等有效融合,打造公司成为一流精品券商。

“金粤计划”为校招员工搭建多元化的职业发展通道,开展岗前集中培训推动管培生加速融入集团,提供岗位相适的轮岗机会,通过“双通道”和“四序列”的职位体系,帮助高潜力的管理培训生在2-4年内实现职业生涯的跨越式突破。


二、招聘岗位信息

本次“金粤计划”面向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主要分为两个方向,所学专业不限:

(1) 中后台类:党群、人力资源、风险合规、行政文秘、纪检审计、财务会计、产权管理、战略规划、董事会办公室、运营管理、信息技术等方向。

(2) 业务类:投资银行业务线、债券融资业务线、固定收益业务线、资产管理业务线、自营业务线、商务分析类、股权投资类、资本运营类、类金融业务类、工程建设、工程设计、市场营销等方向。


三、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将个人简历投递至我司招聘官方邮箱:hrxz@getholdings.com.cn

联系人: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

联系电话:020-31607523


四、宣讲相关

宣讲时间:2021年5月7日18:00

宣讲地点:华师大学城校区教五栋505教室


宣传海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