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刘佳鑫获学校“课说四史,青春心向党”微团课大赛二等奖

撰稿人:陈铭耀  审稿人:刘  凌  供图人:姜冬生 刘佳鑫

 

4月29日,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承办的“课说四史,青春心向党”微团课大赛落下帷幕。国际文化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刘佳鑫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角逐,荣获了此次微团课大赛学生组二等奖。团总支书记姜冬生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微团课大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包含“视频团课”与“现场授课”两大部分。国际文化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加。刘佳鑫确定参加比赛后,在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的耐心指导下,利用寒假时间大量阅读党史、团史文献资料,最终确定了选题——《刑场上的婚礼》。在备赛过程中,刘佳鑫精心打磨选题,丰富课件内容,反复录制视频,最终进入到决赛阶段,并通过精彩的现场表现获得了此次微团课大赛的二等奖。

此次成绩的获得,彰显了国际文化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良好成效。与此同时,国际文化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和工作开展。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