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校史、筑牢初心使命、做时代追梦人” ——国际文化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

供稿人:苏旭东  审稿人:刘  凌  供图人:刁文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奋进时代、建设学院的精神力量,4月28日下午,国际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凌、院长左鹏军,在B503主讲主题党课暨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会上,刘凌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初创、发展、壮大和新时期等四个阶段的发展历史,传达新时期学校党委秉承“抓党建、促发展,创品牌、求卓越”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党建“六项工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方针路线。然后,以著名学者、教育家的典型事迹为重点,阐述华师历届党组织和代代党员,提供源源不断的资源保障和决策服务,为建设今日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夯土培基的奋斗脉络。

接着,左鹏军以《回望来时路,感恩新时代》为题,回望自己从高中至博士后的求学、工作经历,抒发身处新时代,我们要感恩党和国家,感激恩师和家人,感动不断创新发展的自己的拳拳之情。左鹏军勉励师生们只有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找准方向、明确目标、砥砺前行,才能实现理想。

国际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尹香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品格、有操守的人,做一个信奉真理、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人,传承好、发扬好华南师范大学的红色基因,勇挑重担,砥砺奋斗,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学校发展实际,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2020级硕士研究生赖秋凤表示,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能够让我们进一步从红色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通过现场聆听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自己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如磐、使命如山的精神。其他与会党员也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解读精辟,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党史校史的学习理解,同时能够促进党员继承光荣传统,坚守初心使命,无愧时代,接续奋斗,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

此次党课、思政课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据悉,国际文化学院通过组织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开展“党史进校园”党务书籍学习交流,开展“党建工作巡礼”大事记、荣誉历程、发展党员全程纪实,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史教育专题网络培训、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动态更新“党史上的今天”,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之学生党员赴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筑牢初心使命、再叙我的入党故事”之教工党员专题交流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1.jpg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