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

撰稿人:肖蓉,吴玲芳  审稿人:刘邦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史,不忘初心、争创一流,2021年4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小型电影院,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开展了“百年华诞-我与亲爱的党”主题教育。国际商学院硕士生导师江丽琴副教授、辅导员吴玲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20级研究生李思瑾和彭恬同学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党史观影、党史知识竞答以及以歌传情三个环节。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中国出了个毛主席·东方欲晓》的节选,重温领袖风采、伟人风度,沿着一代伟人毛泽东的足迹,见证共和国诞生的峥嵘岁月。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学习所得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纷纷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喜悦之情。接下来是党史知识竞答环节,由侯永臻同志及宋婷婷同志主持。同学们活动前已经进行了党史知识专题学习,活动现场以小组合作方式进行党史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该环节不仅让同学们对国史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加强了同学们间交流与合作。

以歌传情汇演环节首先由吕义广同学带来的《真的爱你》拉开序幕,该歌曲歌颂了母爱的伟大,表达了对母爱的感恩和对母亲的祝福。随后是梁淑婷同学带来的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接着是国际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全体班委带来的小组唱歌曲《我的祖国》,最后是由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同学们用歌声诉说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人民的美好祝愿。

最后辅导员吴玲芳老师发表了讲话,她认为此次系列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且富有意义。希望同学们继续认真学习党史,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勉励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应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刻苦求学,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加倍努力!

在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国际商学院研究生“百年华诞-我与亲爱的党”主题教育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