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开展“学四史,正青春”—参观广州鲁迅纪念馆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撰稿人:张锶皓  审稿人:刘凌  供图人:张锶皓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党史知识教育,2021年4月28日下午,国际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在广州鲁迅纪念馆开展了“学四史,正青春”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姜冬生及研究生党员、部分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州鲁迅纪念馆筹建于1957年,以两广优级师范学堂的钟楼为馆址,讲述了鲁迅1927年在广州生活期间的革命实践以及第一次国共合作的相关历史。学生党员、团员同学依次参观了“国民党一大历史陈列”“在钟楼上-鲁迅与广东”“从红楼到钟楼”等三个部分的展览,了解了第一次国共合作背景下国民党各级组织的建设历程,回溯了孙中山先生领导革命党人进行民主革命的艰辛历程。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党员、团员同学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广大师生能够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理论品格,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奋斗精神!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