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第51期岭南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撰稿人:黄春花  审稿人:叶松东


image.png

2021年5月6日14:30,在体育科学学院425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体育科学学院第51期岭南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宋亨国教授和李春晓教授指导,以“运动员就业与体育市场消费研究”为主题,汇报人分别是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在读研究生林舒兰、徐梦婷、吴敏敏。

image.png

林舒兰 

  林舒兰的《广州市滑雪运动市场运营的研究》主要从滑雪运动市场研究的背景、滑雪运动市场相关研究成果的综述、研究的主要内容及具体实例分析几个方面展开。该研究在综述国内外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广州市滑雪运动市场运营的实况及特点,从消费需求分析、人力资源管理、多业态融合、产品服务供给、市场效果评价五个维度提出滑雪运动市场运营的理论分析模型,并以广州市融创雪世为实例进行分析,探究广州市滑雪运动市场运营的特点及现存问题,以期为滑雪运动市场运营提供新的思路。

image.png

吴敏敏

吴敏敏的《人力资本视野下广东省退役残疾运动员就业影响因素研究》中认为残疾人运动员是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重要对象。改善残疾人运动员的生活、提高其幸福指数、对未来满怀期待是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最终理想。吴敏敏同学对退役残疾运动员就业问题进行思考,以探究退役残疾役运动员人力资本为主线,即个人信息特征、教育资本、健康资本及技术资本四个方面,调查广东省退役残疾运动就业影响因素,分析广东省退役残疾运动员就业中存在的问题,望提出解决广东省退役残疾运动员就业问题的对策和建议并引发对全国残疾运动员就业的启示。

image.png

徐梦婷

徐梦婷的《“互联网+”视域下体育消费机制的研究》通过介绍“互联网+”的背景下体育消费的情况,本研究从“互联网+”背景下,体育消费机制,对“互联网+”时代与传统的体育消费进行对比分析以及“互联网+”时代的体育消费状况进行分析,了解“互联网+”背景下,体育消费行为特征等,在“互联网+”影响下的体育消费研究提供一些理论依据。

image.png

本期研究生论坛以“运动员就业与体育市场消费研究”为主题,向同学们提供了运动员就业与体育市场消费的学术研究,使同学们对退役残疾运动员就业情况以及体育消费市场有更深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