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与南京大学物理学院跨校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撰稿人:杨慧星  审稿人:陈奕、邹静宜  摄影人:李仲启

 

为促进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推广先进经验,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8日15:00时,在大学城校区理六栋301室成功举办以“跨校分享交流,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辅导员邹静宜莅临交流会现场,来自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优秀研究生代表任坤乾、许晨敏和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高嘉麟等与在座的研究生一起研讨并分享党建、就业等经验。

   image.png

会议伊始,邹静宜为交流会致辞,邹静宜指出华南师范大学与南京大学的物理学专业都是国家的一流学科,两校学生应该多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经验,共同进步。邹静宜对两位南京大学的优秀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华师纪念品。

   image.png

紧接着,主持人郑培铭与任坤乾分别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概况,并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与南京大学的交流正逐渐从以导师主导的学术交流向学生的自主交流转变。随后,任坤乾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其中思想引领类活动中的 “科研初心,使命感悟”活动,深深吸引着现场听众。

任坤乾和高嘉麟还就毕业季求职面试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任坤乾指出企业更注重的是求职者的能力。在求职的过程中要针对自己应聘的岗位展现自己不同的能力,同时也要扬长避短,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高嘉麟表示求职过程中难免会失利,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充足的准备,用平常心去对待每一次面试。

    image.png

   image.png

同学们就面试的形式、科研与党建融合与目标确定后如何准备等问题纷纷进行提问,任坤乾和高嘉麟也予以细致详尽的解答。

   image.png

会后,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初心也有了准确的把握,同时也了解到了许多求职的技巧和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两校交流的同时也打开了学生自主交流的新篇章。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这样的学生自主交流活动会越来越多,办得越来越好。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