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学党史、寻党迹” 书画摄影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研究生奋进活力,展示我校研究生群体昂扬向上的新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特此举办研究生书画摄影大赛,通过动员研究生创作一批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描绘研究生心目中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的图景,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凝聚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精神动力

一、活动主题

“享荣光·创未来”书画摄影大赛

二、活动内容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伟大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我校研究生群体昂扬向上的新风貌具有较强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讴歌建党百年历史成就为主要内容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

三、活动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四、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五、活动时间

报名宣传时间:514-64

初赛评选时间:67-69

决赛评选时间:616

六、活动安排

比赛分为预报名指导、提交作品、作品评选、获奖作品展示四个部分。

(一)预报名指导

在活动宣传期间内,加入比赛相关QQ群276716793)进行预报名,在群内可进行问题咨询和视频制作技术指导等。

(二)提交作品

1.作品要求

1)作品须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伟大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我校研究生群体昂扬向上的新风貌具有较强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讴歌建党百年历史成就为主要内容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

2)书法作品书体不限,规格为四尺整张或四尺条,竖式;每位作者投稿不超过两幅,每一种书体只能投寄一幅;

3)美术作品国画、油画、水彩、综合材料等皆可:国画尺寸为四尺整张或四尺条,竖式;油画、水彩、综合材料等作品尺寸不限,竖式;每位作者每个画种投稿不超过两幅,每种题材只能投寄一幅;

4)摄影作品相机、手机、无人机拍摄不限,作品需提交JPG文件,文件大小在3M—10M内,每位作者最多投稿5幅(组);作品须提交原图,可适当进行裁剪和色调调整,不得弄虚作假,不得随意拼接;作品不得有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不接受无摄影元素纯粹用电脑合成、拼贴的作品。

5)所有作品请勿装裱(不收册页、手卷及篆刻作品),所有作品必须一次性投齐,禁止重复投稿。征稿期间不办理换稿、退稿等事宜。不符合要求者不予评审。

6)书法、美术作品落款请使用真实姓名,勿使用笔名、艺名。

7)不得抄袭、临摹,投稿作者应当遵守《民法总则》与《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确保创作内容不存在著作权、名誉权等争议和纠纷。因作品内容或形式而产生的纠纷,均应由投稿作者本人负责。

8)提交方式:参赛报名表、作品电子版以“学院+姓名”格式命名,共同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并以“学院+作品类别+姓名+“享荣光,创未来”书画摄影大赛”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1105151524@qq.com。(书法、美术类作品,摄影作品均提交电子版。)

2.大赛声明

1)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合法合规。主办单位有权调集获奖作品的原底和原始文件进行核实,不能提供底片或原始数码文件者(电子文件)取消获奖资格。

2)参赛作者须用实名投稿,作品中的肖像权、著作权、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和合法权益由作者本人承担法律责任。

3)主办方对获奖、入选者的作品及投稿作品拥有使用权(包括各种活动、宣传等)不再另付稿酬。

4)所有参赛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在本条款规定范围内,主办方保留对该活动进行解释的权利。

5)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三)作品评选

1.初审阶段:初审小组由主办方和承办方的指导老师及研会代表共同构成,对提交作品进行初审。初审时间为2021年6月7日至2021年6月9日。

2.作品形成阶段:初审名单公示后,工作人员会立即通知入选者,入选者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准备决赛(预计决赛时间为:2021年6月16日)。此阶段筹备组成员应实时跟进,及时反馈。

(参选作品比赛方可根据作品大小决定是否带实物参加决赛,建议为达到比赛更好的效果,请准备妥当实物。)

3.终审阶段终审包括两个环节——专业评审与大众投票。

大众投票“华师研究生”公众号发起投票,分为书法、美术类和摄影类三个专区,鼓励全校师生参与投票,分别票选出三类作品中最喜爱的作品。投票结束后,票数最高的作品将获得最佳人气奖。同时在该推文下留言且点赞最高的人将获赠精美文化纪念品1件。

专业评审将于6月16日(待定)以现场演讲的形式在进行。预设地点为一课课室。初赛晋级者在开场后随着背景音乐按照类别依次亮相舞台,将作品展示给评委与观众。屏幕上将依次播放作品的高清照片。之后每一位创作者或创作团队,在三分钟的时间内,结合PPT、作品原作展示、视频等形式,对作品的主题理念、创新点等进行现场讲解。由承办方邀请的教授和专业嘉宾担任评审,对作品进行一一点评,并决出金、银、铜奖。

(四)获奖作品展示

最终获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将在“华师研究生”或“华师美院研究生”公众号上展示,展示内容将包括作品、幕后故事、制作心得等内容。

七、奖项设置

(一)奖项设置:

书法美术摄影门类均设金、银、铜、创意奖和最具人气奖,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1.书法

金奖1名,价值300奖品或者奖金;

银奖2名,价值200奖品或者奖金;

铜奖3名,价值100奖品或者奖金

优秀奖4名颁发大赛荣誉证书

2.美术类:

金奖1名,价值300奖品或者奖金;

银奖2名,价值200奖品或者奖金;

铜奖3名,价值100奖品或者奖金

优秀奖4名颁发大赛荣誉证书

3.摄影类:

金奖1名,价值300奖品或者奖金;

银奖2名,价值200奖品或者奖金;

铜奖3名,价值100奖品或者奖金

优秀奖4名颁发大赛荣誉证书

最具人气奖

书法人气奖:价值100奖品或者奖金

美术人气奖:价值100奖品或者奖金

摄影人气奖;价值100奖品或者奖金

八、咨询电话

温子东:13580066337;李银雄:15625076845;钟老师:020-83625339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