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故事·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撰稿人:陈晓叶  审稿人:张家琪、童汝根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及落实共青团广东省委关于印发《广东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2021430日,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了“忆党史故事·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学部全体全日制研究生观看党史故事短视频,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红色经典作品诵读和党史故事分享等,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好党的历史,深刻理解党和团的特殊政治关系,增强团员青年责任感、使命感。本次活动由我部团支委委员雷舒婷主持,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团支部指导老师童汝根副教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冯飞宇老师出席指导。 


           image.png 

1 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及会议议程

活动伊始,雷舒婷同学介绍了“忆党史故事·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背景和会议的议程,并组织教师教育学部全体研究生观看了党史故事视频“一百堂党史课之革命理想高于天”,视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带领中华民族进行不懈奋斗的伟大历史。

 image.png 

2 全体研究生观看党史故事视频

 随后,20级教育管理的唐智君和刘利强为大家带来了方志敏同志《可爱的中国》的朗诵,为精彩纷呈的现场分享活动拉开了序幕。

 image.png

3 研究生分享环节

    紧接着,20级教育管理第二组的杨家威、王艺涵和周影为大家带来了毛主席《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沁园春·长沙》和《沁园春·雪》三首红色经典词的朗诵。毛主席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歌,让人们再次回忆起这位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激励与会同学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4/5/6 研究生分享环节

在领略了毛主席慷慨激昂的诗词后,20级教师发展与管理的同学选取了四个毛泽东同志青年求学时期的小故事,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领袖。1819级教师发展与管理的同学则从李大钊同志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中的奉献,让我们认识了另一位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的革命故事,并朗诵了《青春》节选,声情并茂地朗诵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7/8/9 研究生分享环节

活动最后,童汝根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团支部的辛苦筹备以及每个年级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同时,童老师也提出,每个党团纪念日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我们团员活动也应该成为我们团支部的日常活动,团支部要多创设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image.png 

10 童老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