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走读党史,砥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走进广州起义纪念馆

撰稿人:王晓楠 曾瑜琦  摄影人:王晓楠  审稿人:陈思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环境学院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好党的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5月12日,环境学院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党员在辅导员陈思琦老师的带领下赴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走读党史,砥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色遗址、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岁月。

image.png

image.png

广州起义纪念馆,即广州公社旧址,为原国民政府广东省立公安局,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张太雷领导发动的广州起义而建立的苏维埃政府——广州公社所在。恰逢纪念馆承办了“红色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展览分为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奋进新时代四部篇章,展示了60件革命文物及188张珍贵资料图片。展览中的每一件革命文物以其独有的真实与生动,引领着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中华百年历史巨变,回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披荆斩棘,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那一件件真实的文物和图片、一段段革命故事让学生党员深受教育和洗礼,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负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断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学生党员再次深刻感受党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纷纷表示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提升党性修养,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转化为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驱动力,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环境学院“走读党史,砥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旨在通过生动、灵活、有趣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成为连接青年人与党的桥梁,展现党史蕴含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让党史学习深铸于心,让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火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