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撰稿人:郭俊嵩  审稿人:孙楹


汲取党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各党支部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和所在地周边的红色学习资源,广泛开展系列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走进农讲所纪念馆,重温红色印记

3月26日下午,哲社学院研究生2020级学科思政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的主题党建活动。在参观活动前,支部成员通过农讲所的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充分学习和了解与农讲所相关的党史知识和先锋模范人物的故事,参观过程中有了更加深刻细腻的学习观察和体会,更好地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

image.png

二、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4月23日上午,研究生2020级社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青年重任”党日活动,并参观学习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支部副书记曾闰洁为同志们解说了相关的历史背景。在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感受先辈救国救民的高尚情怀,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image.png

三、参观黄埔军校旧址,传承革命精神

4月30日上午,研究生2019级哲史党支部10余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前往黄埔军校开展了系列参观学习活动。通过集体参观展馆,支部成员充分了解了黄埔军校的历史及其在中共党史上的重要意义。此次参观活动是理论知识的实践感知,支部成员提神振气,在怀揣着黄埔军校革命精神的干劲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image.png

四、开展红色观影活动,赓续红色基因

研究生2019级学科思政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党史学习,丰富了党日活动的形式。3月28日和4月28日,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开展了“观红色影视,学百年党史,续红色基因”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日活动,副书记冯舒婷分享了众多红色基地、党史书目、红色影视等党史学习资源,李秋礼同志分享了《山海情》中关于扶贫的感人故事。通过学习,党员们深感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紧密结合,为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营造浓厚氛围

4月26日晚,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在文三栋601课室召开“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竞赛分线上和线下两个环节,由支部书记钟承彬主持,共有9支队伍参加。支部成员通过组队参加党史竞赛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广东党史和华师党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精神,激发成才动力,争做时代新人。

     image.png image.png

饮水思源念党恩,同心共筑中国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融入学习强国和腾讯会议等新媒体推动党史学习,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等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方式,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激励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和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