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举办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

撰稿人:王晨旭  审稿人:刘凌  供图人:羊帆

 

为帮助研究生明确就业方向,提升求职就业技能,解决学生求职就业中面临的问题,国际文化学院5月25日下午举办了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姜冬生参加了分享和交流。

此次分享,姜冬生结合过往的就业工作经验和体会,从求职就业材料的收集、准备,简历制作的基本要求和技巧,笔试和面试中的常见题型和解答思路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重点分享了当前常见的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基本情况。从个人着装,语言表达,现场组织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如何礼貌而不唐突地表达个人观点,并团结小组成员完成面试任务的基本思路和技巧。并进一步鼓励学生要充分分析自身特点,早做准备,勤加练习,更好地应对下半年即将到来的求职就业季,做好各项就业工作。

据悉,为积极做好学院研究生的就业工作,此前国际文化学院已经开展过辅导员应聘经验分享会。国际文化学院近期还将开展求职简历制作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求职就业技能。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