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撰稿人:陈思琦  审稿人:崔惠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在理三栋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其余师生党员自行在线上观看大会直播。

image.pn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诗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强调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前进的方向和提供根本遵循,坚定奋进步伐,开创美好未来。

image.png

在大会直播结束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在场师生党员一同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学院党委书记卢勃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他号召全体教师党员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汲取奋进智慧和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呼吁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专业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在场师生党员纷纷发表观看感言。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吴宏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工作,向优秀看齐,以集体为先,一心为人民一心为学生,为实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倩雅在座谈会上谈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这是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辈历经百年奋斗而来的珍贵幸福,这是属于中华儿女独有的感动和自豪。我们的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时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作为一名环境学子,要不忘初心,潜心学业,求实创新,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中国美丽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在气氛热烈的座谈会后,环境学院党委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卢勃为荣获华南师范大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集体和师生党员颁奖。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受到表彰的师生党员一致表示要矢志不渝坚守理想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自己的岗位上顽强拼搏,践行为民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奉献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环境学院党委将切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力量转化为行动自觉,向着美好灿烂光明的新征程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