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撰稿人:曾凡凯、郑培铭   审稿人:邹静宜、邱文婷

 

泱泱大国,百年岁月,风华正茂,我们永远跟党走!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image.png

当荧屏亮起,习近平总书记的身影缓缓出现在画面中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全体师生党员神情激昂,空中护旗梯队映入眼帘,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拉出10道彩烟,引人赞叹惊呼。

image.png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始”的话音刚落,全体师生党员自发地听从总理的指示从座位迅速起身,肃然起敬。霎时,100发礼炮轰鸣,国旗护卫队队员铿锵的脚步踏上220米的红毯,清脆的步伐象征着我们前进的步伐。“升国旗,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空中,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直播会场的全体师生党员同现场一起坚定地奏唱国歌。

image.png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过程中,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直播会场时时爆发出雷鸣般的呐喊与掌声。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我们呐喊鼓掌,释放艰辛,迎接喜悦;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们饱受欺凌的日子一去不复返,谁也不能妄想压迫、奴役我们的时候,我们欢呼尖叫,铭记血泪,拥抱和平;当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时候”,我们热血沸腾,誓要肩扛重任,带领祖国迈向伟大复兴!

image.png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激扬的话音落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圆满落幕。

image.png

党员同志们感慨万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前的中国正处于风雨飘摇的年代,中国共产党吹响了革命的号角,为沉睡的东方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带领着中华民族克服艰难万险,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由最初的几十名党员已逐步发展成为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大党。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努力学习与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勇于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着党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