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结项验收汇报交流会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校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结项验收汇报交流会于7月5日晚在石牌校区研究生院举行,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林创家老师,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奕华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汇报交流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科学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等15个党支部负责人参与线下汇报,各培养单位近150名研究生党支部支委通过线上观摩学习。

汇报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教育科学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着力创建学习型、实践型、创新型样板党支部,推行“党员积分卡”制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优化支部管理形式,完善创新奖励机制,提升支部内生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夯实思想之基,弘扬使命担当——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为题,创新量化考核方式,在思想引领、志愿实践、服务师生中构筑抗“疫”堡垒,不断推进支部良好建设。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从“教育与管理”和“创新与特色”两个部分展开汇报,采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实地参观、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结合起来,利用广州地区红色历史遗迹进行实践教育,积极探索符合支部建设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的党史教育实践形式。地理科学学院2019级专业学位型研究生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在立足学生党员的专业基础上,引导党员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依托学科与平台建设,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将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为支部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注重党员的精神教育,实施“铸魂工程”,开展“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主题微党课,进行“规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政策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创新采用诵读烈士家书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职业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音乐学院艺心向阳党支部、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法学院研究生2019级第一党支部、文学院研究生2019级第三党支部、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生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图书馆学、信息资源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从支部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图片1.png图片1.png

职业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樊艳芬老师现场汇报

 图片2.png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存老师现场汇报 图片3.png

音乐学院艺心向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谢思洁老师现场汇报 图片4.png 

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党支部书记宋天华现场汇报 图片5.png 

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龙欣怡现场汇报

汇报结束后,评委们充分肯定此项工取得明显成效林创家认为各样板党支部自始至终真抓党建,建成果,汇报重点突出、成果突出特色突出。针对各支部的汇报,林创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高举“听党话、跟党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面旗帜二要高举“党建+学科、专业”这面旗帜三要将“群众路线”走得更深更远坚持支部内循环与群众外循环相互促进彭伟忠认为样板党支部在理念、模式及精神等方面是可复制、可推广的,是一种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支部建设模式张奕华认为现场汇报的支委表现出色,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建设离不开支委和每一位党员的共同努力,同时高度认可教育科学学院的“党员积分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量化考核”学院的党支部品牌活动,强调党支部建设要有特色,期待各学院样板党支部将品牌活动形成制度和范式更好地推广延续下去。

图片6.png 

林创家老师现场点评

 图片7.png 彭伟忠老师现场点评图片8.png 张奕华老师现场点评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活动我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实施“领航、铸魂、提质、正风、聚力”五大工程,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和教育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2020“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参与立项的共有26个,最终立项15个,立项支部皆以优秀和良好等级结项

“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之际,我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要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思践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步前进。

图片9.png 

各支部汇报人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