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融合促创新 表彰先进树标杆 ——化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优秀在校研究生”颁奖仪式

撰稿人:朱峻灏、黄子恩  审核人:曾卓、莫丹

 

为落实学校提出的“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提高化学学科作为广东省一流学科的建设水平,化学学院鼓励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思维能力。为此,化学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化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提供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鼓励研究生进行跨专业和跨学科的学习和研讨,同时安排专任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为表彰在论坛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经过学院评议和公示,共有 52名同学获得“学术论坛工作积极分子”和“学术论坛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同时,为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在校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研究生良好的思想和政治素养,提升科研创新水平,锻炼强健体魄,提高审美和劳动能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化学学院在学术成果、学科竞赛、党建思政、体育比赛等方面评选了28名优秀在校生。

为了鼓励大家学习模范典型,争当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2021年6月24日,化学学院隆重举行了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优秀在校研究生”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在化学学院理一栋214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老师有曾卓副院长和莫丹老师,以及在“化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和“化学学院优秀在校生”评选中获奖的研究生代表。

颁奖仪式邀请了2位学生代表发言。学术论坛获奖学生代表陈炽豪介绍了在学术论坛期间的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并祝愿学术论坛越办越好。优秀在校生代表黎建桉分享了在研究生阶段学习的经历和科研经验,并表示将会再接再厉,争取再创佳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代表发言后,曾卓副院长和莫丹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合影结束后,莫丹老师对学术论坛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学术论坛期间表现优异同学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鼓励获奖的同学把荣誉化为努力的动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曾卓副院长对颁奖仪式做了总结发言,在表达对同学祝贺的同时,对获奖同学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他们继续潜心钻研学术,冲击高水平学术成果,努力成为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高层次的化学领域人才。

image.png

image.png

颁奖仪式结束后,曾卓副院长请同学们畅所欲言,为研究生学术论坛建言献策。同学们各抒己见,从各个角度提出了许多建议,比如建立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加强各专业和学科的沟通交流等等。

未来,化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将结合化学学科的特点和优势,吸收各方的优秀意见和建议,完善论坛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继续办好具有化学学院特色并满足学科交叉融合需要的研究生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