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终稿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相关学位点:

712-14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汇报评议会。会议听取了各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关于本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汇报。与会的评议专家对每个学科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完善培养方案、打造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计划,2021版培养方案将在于今年9月在2021级研究生开始执行。请各相关学院、相关学科根据评议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本学科的特色和优势,继续吸纳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先进经验,深入调研、总结归纳,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培养方案。修订好的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培养方案定稿电子版本,请于820日前按照学校培养方案修订通知要求的格式排好版,发到指定邮箱。其中,博士(含教育博士)、学术学位硕士培养方案发到yjshc16@m.scnu.edu.cn,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方案发到yjshy307@scnu.edu.cn

培养方案修订文档应包括以下内容:

1)修订后的新培养方案文本(含所有附件);

2)修订说明(不少于3000字,并说明新方案与老方案的修订差异、外审专家意见的修改反馈情况,附三所参照(国内A学科/国外知名)高校的培养方案;

3)外审专家名单、评审意见(一般要求每个专家单独一份);

4)中期考核办法。

请注意: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最新通知,硕士原有公共政治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现统一更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Theory and Practice of Socialism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in the New Era)”。请各学院、各学位点即时更新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及其他涉及该课程名称的地方。

 

研究生院

202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