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推荐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材建设,推进优质资源共享。根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推荐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的要求,现开展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推荐教材申报工作,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申报范围:

1.申请教材仅限于教指委制订的《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修订和《非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暂行 中明确的各专业领域(方向的专业必修课所使用的教材,不包括学位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教材以及其他用途所使用的教材。

2.已公开出版的相关教材或正在编写中、且在一年内能全部完成编写工作的教材。无知识产权争议。

二、申报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

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的教师根据《关于开展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推荐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并填写《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推荐教材申报评审书》(附件2 )提交至研究生院。

2.学校评审

研究生院根据提交的教材申报材料及本次教材申报工作的要求进行审核,并报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3.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评审

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推荐。

三、其他说明:

申报评审书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于20211020日之前将纸质材料交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研究生院306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hy307@scnu.edu.cn。请各单位认真阅读《关于开展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推荐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和相关附件。

联系人:曾老师,联系电话:85215255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3日

附件1  教育发便字202123号(秘书处).pdf

附件2 教育发便字202123号附件-优秀教材申报推荐评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