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心理学院分论坛优秀党员讲座顺利举办

撰稿人:冯慧妍 徐淑敏  审稿人:余诗媛

 

2021年9月3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勷勤论坛”心理学院分论坛优秀党员分享会专场讲座于石牌校区心理学院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办,主讲嘉宾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专职心理教师祝菡,2020级研究生黄浩成,2020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李林昕。讲座主题为薪火相传,优秀党员经验分享”。

 

祝菡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心理分析博士、中国心理协会注册心理师、讲师。2016年短期访学于美国加州整合研究院、荣格研究院及太平洋研究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21年6月与心理学院副院长范方、心理学院特聘研究员袁杰一起组成心理援助团队支援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并获得省教育厅表扬、东莞疫情防控指挥部感谢。

 

9月30日下午2点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门口,学生们在讲座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入场并进行签到。下午两点半,讲座正式开始。

image.png

祝菡老师与学生交流并、解答学生疑问图

讲座始,祝菡老师从疫情期间赴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个案咨询疏导经历讲起,通过几个典型化的咨询辅导个案,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做咨询的细节与注意事项。随后,为同学们分享在疫情期间她所开展的线上咨询活动“安心小屋”。接下来,分享了自己“高校抗疫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开展建议”。最后与同学互动交流,至此祝涵老师的分享到此结束。

image.png

黄浩成同学主讲人分享时刻

 

接下来是黄浩成同学的分享,黄浩成同学先从他的贵州支教经历讲起,又分享了“扶贫到底扶什么”,在最后为同学们分享了在如何做有效的志愿者服务。

 image.png

李林昕同学主讲人分享时刻

最后李林昕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本科阶段所参加的学生会改革工作以及有关于疫情期间的志愿者服务,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觉悟。讲座在一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image.png

工作人员与主讲人合照图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们将同学们的学术讲座卡收齐,并组织同学们有序离场。最后,讲座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