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二届研究生三球联赛

撰稿人:陈林森、李宗扬、谢鹏、叶伟欢、张佳豪、郑钟晴  审稿人:叶松东


2021年9月,为促进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相互交流,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特举办研究生第十二届三球联赛从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蓬勃的校园文化。本次三球联赛持续近6天旨在激发同学们体育锻炼兴趣,培养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同学们自身综合素质。在2021年9月2418:00,体育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十“三球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南区灯光球场正式开幕!

image.png

比赛规则

  “三球联赛”由足球、篮球和排球三大球组成,比赛依据专业平均、男女人数平均以及专业选手平均的“三平均”原则进行随机分配,将全院百余名研究生新生平均分成四队,并设队名、口号、队长以及啦啦队队长。

比赛采用预赛和决赛相结合的竞赛方法,预赛依据“不同项目对阵不同队伍”的原则进行,预赛前两名队伍在决赛阶段进行总冠军争夺,预赛后两名在决赛阶段进行总季军争夺,决赛依据“三球两胜制”的原则进行。

 

竞赛日程

参赛四支队伍分别为“你说的都队”、“华南虎队”、“爱会消失对不队”和“我们觉得你不队”。比赛时间为2021924-929日。

项目

场次

对阵队伍

比赛时间

比赛地点

排球

 

1

1队  VS  2队

924 18:00(周)

灯光球场

1、2号场地

(南区)

2

3队  VS  4队

924 19:00(周)

三四名排位赛

1负队   VS  预2负队

925 18:00(周六)

决赛

1胜队   VS  预2胜队

925 19:00(周)

篮球

 

1

1队  VS  3队

926 18:00(周)

灯光球

5、6号场地

(南区)

2

2队  VS  4队

926 18:00(周)

三四名排位赛

1负队   VS  预2负队

927 18:00(周)

决赛

1胜队   VS  预2胜队

927 18:00(周)

足球

 

1

1队  VS  4队

926 18:00(周)

五人足球场

教学区)

2

2队  VS  3队

926 18:00(周)

三四名排位赛

1负队   VS  预2负队

928 18:00(周)

决赛

1胜队   VS  预2胜队

928 18:00(周)

 

 

 

 

 

 

排球比赛

9.24预赛

第一场 你说的都队 VS 华南虎队

“华南虎队”在开场便处于领先位置,“你说的都队”努力顶住开赛不利局面,第一局以18:21的比分落败。接下来,“你说的都队”顽强拼搏,强势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比分咬的很紧。进入到关键时期,“你说的都队”领先“华南虎队”一分率先拿到赛点,“华南虎队”发球失误断送比赛胜利。最后“你说的都队”以总比分2:1战胜了“华南虎队”。

image.png

第二场 爱会消失对不队 VS  我们觉得你不队

“爱会消失对不队”开局就展现了非常激烈的进攻,“我们觉得你不队”以2分优势拿下一局。第二局“我们觉得你不队找到突破口,连续得分。“爱会消失对不队落后“我们觉得你不队5分。来到决胜局,“爱会消失对不队“我们觉得你不队的比分定格在7:15,最后“爱会消失对不队以总比分1:2不敌“我们觉得你不队,无缘冠亚军争夺赛。

image.png

9.25决赛

第一场 你说的都队 VS 我们觉得你不队

第一局比赛开始,“你说的都队”频频失误丢分,“我们觉得你不队”抓住机会16:21顺势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局,“我们觉得你不队”延续第一局的手感和状态,把比赛的节奏掌握在自己手里,一鼓作气。最后,“我们觉得你不队”以总比分2:0击败了“你说的都队”,夺得排球比赛的冠军。

image.png

第二场 华南虎队 VS 爱会消失对不队

相比于冠亚军争夺赛,三四名争夺赛更为激烈,第一局上来,“华南虎队”和“爱会消失对不队”你追我赶,比分焦灼。“华南虎队”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领先“爱会消失对不队”拿下第一局。来到第二局,在“华南虎队”几次强攻下,对手的防守逐渐崩溃。比赛最后时刻,“爱会消失对不队”失去竞争能力,以总比分0:2不敌“华南虎队”,与季军失之交臂。

image.png

篮球比赛
9.26预赛

第一场 你说的都队 VS 爱会消失对不
    整场比赛跌宕起伏,“爱会消失队手感火热,开场就不断拿分,处于领先位置。“你说的都队”男生努力咬住比分,女生也是拼尽全力,其次在战术配合方面更有章法,最后“你说的都队”47:42的比分战胜了“爱会消失对不队”。

image.png

第二场 华南虎 VS 我觉得你们不

比赛开始后,两队男生咬住比分,你追我赶。第二局时“华南虎队”女生实力强劲,比分逐渐拉开,最后“华南虎队”以79:40战胜“我觉得你们不队”。

image.png

9.27决赛

第一场 爱会消失对不 VS 我觉得你们不队

比赛伊始,双方球员均严正以待,努力争取赛场的主动权。前半场“爱会消失对不队”处于领先地位,后半场“我觉得你们不队”顶着巨大压力,迎难而上实现反超。最终“我觉得你们不队”以65:61的比分战胜“爱会消失对不队”,斩获篮球项目季军。

image.png

第二场 你说的都 VS 华南虎

在前一场比赛的造势下,双方赛况迅速升温,比分逐渐拉开。“你说的都队”虽然处于劣势,但始终战意十足。而“华南虎队”稳扎稳打,最终以60:53的比分取得此次三球联赛中篮球项目的冠军

image.png


足球比赛

9.26预赛

第一场 你说的都队 VS 我觉得你不队

你说的都队开场后迅速拉开比分,以大比分3:0领先我觉得你不队并未气馁,五人齐心协力,积极防守。你说的都队的队员们配合得天衣无缝,屡屡得分,我觉得你不队采用人盯人战术,积极抢夺,毫不示弱。双方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最终你说的都队9:3的比分战胜了我觉得你不队

image.png

第二场 华南虎队VS爱会消失对不队

第二场开战,双方实力相当。华南虎队队员个个脚下生风,配合张弛有度,充分展现了彼此的默契与个性。爱会消失对不队也不甘示弱,队员们表现出超强的过人与射门技术。球场上运动员们顽强奋战,场下观众呼声大作加油声不断,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你追我赶,最终华南虎队7:5的比分战胜了爱会消失对不队

image.png

9.28决赛

第一场 爱会消失对不队VS我觉得你们不队

整场比赛拼抢激烈,开场由我觉得你们不队先进一球,爱会消失对不队奋力拼抢扳平了场上比分然而下一球由于开球失误导致乌龙对手我觉得你们不队再得一分。整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吹响,我觉得你们不队2:1的比分战胜了爱会消失对不队

image.png

第二场 你说的都队VS华南虎队

双方吸取以往经验,在配合上越发默契,战术打法上也愈发合理。面对华南虎队的强势突围你说的都队的守门员通过精准的预判和灵活扑救动作,没有给对方留下太多机会。华南虎队渐入佳境,场上比分拉开到8:4,斩获足球项目的冠军亚军你说的都队凭借着顽强的精神同样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尊重。双方精彩表现也为本次三球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image.png

裁判员风采

体育科学学院第十二届“三球联赛”的裁判员们始终秉承一丝不苟,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裁判工作。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执裁英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21年体科院研究生会三球联赛总成绩公示

项目

参赛队伍

总积分

最终名次

足球

篮球

排球

(一营)你说的都队

12

1

(二营)华南虎队

11

2

(四营)我们觉得你不队

10

3

(三营)爱会消失对不队

7

4

积分规则:各项目冠军、亚军、季军和第四名分别给予4分、3分、2分、1分。

三个项目积分与素质拓展积分相加,决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

经过为期6天的角逐,“你说的都队”、“华南虎队”、“我们觉得你不队”、“爱会消失对不队”分别获得了本届三球联赛的冠亚季军以及第四名,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届三球联赛至此完美落幕。

本届三球联赛的成功举行,离不开众多研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三球联赛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提高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敢于拼搏、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等精神风貌的舞台,促进同学们的共同发展,使全院师生以更朝气蓬勃的状态迎接体育科学学院70周年院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