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举办

撰稿人:侯国鑫  审稿人:杨锐


2021年9月25日晚19:00,法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法学院院楼208会议室举行。本次大会是法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纳新以来首次召开的全体大会,旨在公布研会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工作人员培训、学习最新指导文件、加强新老成员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提升各部门的团结力和凝聚力并促进法研会的集体建设。

会议伊始,法研会主席团成员鲍俊良首先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送上衷心的祝福祝愿各位成员在一年的工作中有所收获。随后结合法研会年度工作计划,提醒各位工作人员要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最后,其希望各位工作人员在未来的一年里,做到履行“全心全意为法学院全体研究生服务”职责的同时,能够得到历练、提升自我、收获快乐、收获友谊。

image.png

随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法研会改革,支持和引导法研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法研会全体成员以《关于推动高校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为内容展开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中,法研会主席团成员简雯琪提出改进研会工作,应当把握科学的组织运行方法。在经历研究生规模“大瘦身”后,如何在人数大量减少的同时保证工作质量不滑坡,是每一个研会的负责人要做的重要功课。在未来工作中,法研会将会在深化“团学研”紧密结合的工作运行机制的基础上,建立起“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学生会组织联动工作格局。会后同学们纷纷提交了学习心得,并又一次展开了热烈讨论。

image.png

为加强研会新老成员的沟通交流,帮助新成员更好地融入研究生会大家庭,提升各部门的团结力和凝聚力,营造相互协作、理解互助的良好工作氛围,秘书处与生活权益部联合策划了一场以“欢聚法研,共创未来”为主题的趣味团建活动。研会人员积极参加,在活动中促进交流,在合作中促进友谊,活动得到全体成员一致好评,会后纷纷合影留念

image.png

第一次全体大会增进了学员对法研会的认识,明晰了本届研会的工作安排,深入学习了指导文件,促进了学员间交流,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为今后工作开展打下深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