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研会系统秋季培训

撰稿人:骆嘉仕  审稿人:杨锐


image.png

根据全国学联工作提醒要求,广东省学联已下发各校院两级研会培训工作任务。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会要求,打造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学生组织,法学院研究生会对培训工作进行积极响应,于近日顺利开展以“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研会系统秋季培训。本次培训由法研会主席团主持,全体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到场参加培训。

 

部分学习心得分享

image.png

本次学习主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即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如何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 李少璞

 

一、要明确学习党史的意义。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

二、要把握好党史的主题主线。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主线是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中国也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要牢牢把握好这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

三、要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开放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常学常新,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科学真理。

—— 鲍俊良

 

第一,汲取绝对忠诚的政治力量。全会上下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第二,汲取真正为全体同学服务的初心力量。要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努力把同学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把我们在干的事变成同学支持的事,把我们干成的事变成惠及全体同学的事。坚守研会人的初心,践行研会人的初心,传承研会人的初心。

第三,汲取义不容辞的使命力量。研会人应意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以事业为重,以担当为荣,用革命先烈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在为同学服务中实现自己的工作价值,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 简雯琪

 

 

通过学习我深刻领悟到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拼搏奋斗的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在党的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大批革命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

研会是沟通学校与学生的桥梁,研会工作人员作为这座桥梁上的一砖一瓦,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断补足精神上的“钙”,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做到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服务,为祖国更好的明天服务。

—— 王博男

 

在党史教育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无数革命先辈开拓之路的艰辛与信仰的坚定,如何抛弃小我,成就大我。我们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方面,要时刻以此为榜样,努力为同学们服务。要强化自身的集体荣誉感,不计较个人得失与否。

—— 马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才能明晰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从中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对党史的学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党史的铭记,激发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对党史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学习党史我们始终在路上!

—— 侯国鑫

 

作为新时代青年法律人,我们应当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学习党史和党的新思想新战略,坚定法治信仰,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有机结合,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 王星骞

 

在这个历史进程中,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能做到的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努力的学习和工作,当好一颗合格的螺丝钉,努力在自己的领域上发光发热,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小小力量,汇聚成一股大大的能量,从而推动整个经济和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通过回顾历史,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 赖樟檎

image.png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效果良好。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院研究生会前进的步伐永不会停止,院研究生会工作队伍将继续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全院研究生服务”的宗旨,继续坚持思想引领、服务为本、从严治会的准则,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真正成为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好组织,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