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撰稿:张亚婷  摄影:王晓楠  审稿:李汉杰


2021年9月9日下午3点,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云刚、刘洪杰教授、副院长赵耀龙、党委副书记何雪梅、副院长陶伟、全体导师、131名硕博研究生新生。本次开学典礼由研究生辅导员李汉杰老师主持。

image.png

典礼伊始,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云刚教授致辞。刘云刚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学院教学情况,最后他向新一届的研究生提出三点期望:立德为先、精神成人,求真务实、精进不懈;温故知新、厚积薄发。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学术初心,勇攀高峰。

image.png

随后,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为新生送上美好祝愿和期盼。副院长赵耀龙老师强调同学们应尽快完成身份转变,投身于学术研究中去;党委副书记何雪梅老师欢迎同学们成为地科院的一员,希望大家都能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多与老师们交流;副院长陶伟老师首先对新生同学们表示欢迎,强调了新生特殊身份中的“研”字,期望大家能在读研过程中,拥有把冷板凳坐热的坚韧毅志。

image.png

接下来,徐颂军老师为全体新生做院史介绍。他带大家回顾了自1933年学院成立以来的点点滴滴,感慨学院发展到今天即离不开老一辈地理学人的拼搏,也得力于这一辈地理学人的努力。并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秉承地科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做科研。

image.png

张永东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建议新生要脚踏实地看文献、做研究,期望每个人都能获得优秀的学术成果,同时强调同学们要学会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与导师交流科研情况。

image.png

研究生新生代表王楚汉同学上台发言。他表示会秉承着华南师大校训精神,致力于学术研究,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接下来,各系主任为全体新生详细介绍各学科组导师情况,最后,导师们赠予同学们带有寄语的笔记本礼物,并一起合影留念。

image.png

至此,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全体新生带着老师们的期待和满腔热情,正式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