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勷勤论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分论坛之 优秀党员榜样对话交流会

撰稿人:张凯翔    审稿人:邹静宜    摄影人:金园香


为了鼓励华师学子爱国爱党,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携手文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10月8日19:00时在大学城校区理六栋525报告厅成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勷勤论坛”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分论坛之优秀党员榜样对话交流会。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郭绮琪老师、优秀党员张润生和文学院优秀党员戴嘉耀、覃芷蔓应邀作为分享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在本次分享活动中,每位嘉宾从不同的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交流。郭绮琪主要围绕“学生工作的组织以及成长”进行了分享交流,郭绮琪所说的“用8年的时间,坚持做的1件事”就是指学生工作,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最难忘的经历,以及在繁忙的研究生生活中如何平衡学业和学生工作的关系,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初来乍到的是热情,热情退散后是责任,刻骨铭心的是情怀。”

戴嘉耀主要围绕“乡村振兴:在实践中与祖国共奋进”进行了分享交流,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有关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知识与公益项目,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作为研究生该如何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润生主要围绕“生活的积极态度与向往”进行了分享交流,通过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以及在生活中遇到的磨难以及采取的积极态度和行为,去正确的指引同学们做出选择。

image.png

覃芷蔓则主要围绕“支教的学习与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西行筑梦,为爱奔赴”的口号让在场所有同学都感受到覃芷蔓对西部计划的热爱,更是通过分享自身在西部计划中的点点滴滴,鼓舞同学们参与到西部计划中去。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了解了乡村教育的现状,也更加体会到学生工作的意义,相信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会传承下去,并鼓舞越来越多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