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训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19日,关于青训营第十一届结营仪式和第十二届开营仪式的筹备会议在石牌校区研究生院31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管理办主任、青训营总指导老师董怀宏以及第十一届青训营指导老师参与会议。

会上,总营统筹何芬芳老师、教育营指导老师王晓隆、行政营指导老师张俊杰、企业营指导老师阳小容和盛家强分别对第十一届青训营教育营、行政营和企业营目前所开展的第二阶段活动和将推进的第三阶段工作进行汇报和交流。同时,针对历届青训营的办营模式,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互相交流,集思广益,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其中教育营指导老师王晓隆曾是第五届青训营营员,他分享道:“青训营致力于培养研究生精英人才,这种分营设计,分层管理,传承发展,有利于发挥朋辈作用,提高青年的领导能力。”

针对第十一届青训营的结营和第十二届青训营的开展,董怀宏指出,第十一届青训营总结将立足历史与现状,深挖特色和亮点,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突出项目的意义。同时,第十二届青训营应把好“入口关”,强化“精英化”管理,强化领导力训练,要充分发挥历届青训营优秀营员的榜样示范作用和朋辈教育功能,做好青训营的传承工作。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成立于2010年,是一个旨在培养未来领袖人才的培训项目,目前已开展11年,该项目兼顾品德修炼和能力技术训练,形成多营种、多阶段考核、多培养模式。多年来,该项目秉持“理想·实践·创新”的理念,以“立领袖之志,创时代先锋”为口号,每学年面向全校研究生选录一定数量的学员,开展紧贴时代脉搏和社会发展需要的理论和实践有机融合的系列精品活动。



通讯员:李林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