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级教育硕士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目前我校2020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教育硕士)教育实习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切实提高全日制教育硕士实践教学的质量,依据学校安排,现就教育硕士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检查时间

2021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

二、组织领导

本次检查成立实习中期领导检查与督导小组,成员主要由研究生院、督导组、教育硕士中心、实习生所在分管学院的负责人组成,各学院原则上不少于1人参与本次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三、检查方式及安排

本次检查由研究生院、教育硕士中心统一组织实施,涉及抽查的实习学校所在地包括广州、中山、佛山、肇庆、韶关、惠州、江门、东莞、深圳,由于抽查范围较大,分为四个小组开展检查工作,具体安排见附件。

四、检查内容

1、检查实习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检查实习学校对实习生的管理情况以及校内外导师履行职责情况。

2、检查实习生在岗情况,实习生表现情况,实习各环节完成情况。

3、与实习学校所在实习生及指导老师座谈,了解实习学校对教育硕士实习工作开展的建议或意见

五、其他说明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按要求积极参与、配合检查工作。在检查期间,各检查小组的检查工作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政策的要求,做好检查记录,安排专人做好检查视频或图像等方面的记录。

 

 

附件:

《2020级教育硕士实习中期检查-拟检查学校及人员名单》.docx



                       

研究生院

教育硕士中心

202111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