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学生前往广东三九脑科见习圆满结束

摄影人:何月华、陈力锋  撰稿人:张存  审稿人:曾礼漳

 

为更好的培养脑科学与临床医学的复合型人才,利用好校外优质师资,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科院”)与广东三九脑科共同开设《常见大脑疾病病理、诊断与疗法》课程,其中“见习”为课程学习重要环节。为落实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到实处,脑科院分别于2021年12月29日和30日,先后组织学生到广东三九脑科见习,现已圆满结束。

图片4.png 

1:李花主任向同学们介绍癫痫内科组织架构

此次见习主要分两大板块。首先,老师们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的发展史,组织与构成以及如何分析脑电图,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神经电生理监测的操作视频,即在病人身上操作演示如何根据国际10-20系统进行头皮定位,贴电极,了解脑电图监测注意事项

图片5.png 

2:王小波医生为同学们讲解术前准备和注意事项

其次,王小波医生带领同学们参观手术室,观摩术前准备,了解手术配备的团队组成无菌操作手术病种以及SEEG脑电极放置等。与此同时,学习查房前的准备工作参观医院病房构成分区,包括24小时视频脑电监测病房,儿童病房以及普通脑电监测病房等

 

 

图片6.png 

3:郭强主任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图片7.png 

4:李花主任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脑科院与广东三九脑科至2017年建立合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多路径、全方位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上寻求更高质量的合作,开设课程、创建实习基地、举办学术论坛、召开战略研讨会等,并于2020年荣获“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截止2021年底,广东三九脑科共11名主任医师获评为脑科院兼职导师,合作效果显著。此次见习,对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与交流,优化课程学习内容,积累学生临床经验,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思维和分析能力,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