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

撰稿人:丁雪  审稿人:董海军  摄影人:周雅俐


2022年1月10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董海军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王东旭老师受邀出席会议,学生代表及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成晓玲主持。

根据《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有关规定,会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六个部门的负责人围绕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纪律作风以及工作成效五个方面依次上台述职,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刀刃向内查找不足。

首先,主席团成员成晓玲围绕研会学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她介绍了第十届马院研会的基本情况,包括研会成员的队伍构成、总体学业情况以及政治面貌等,并对研会本学期所开展的迎新活动与“勷勤论坛”系列活动等做简要汇报。她表示,研会在本学期所获得的工作成果离不开各个部门的辛苦付出,希望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同时,成晓玲表示在新的学期将继续优化研会工作细则,提高研会工作效率和协作性。

随后,主席团成员张广俊和申子逸分别围绕各自分管部门的学期工作成效进行述职。他们充分肯定了研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期待,肯定了各个部门在本学期工作中能够不断创新,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张广俊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马院研会的进一步发展而努力奋斗。紧接着,各个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汇报个人履职情况。

1.jpg

2.jpg

秘书部负责人林晓虹、黄泽敏就本学期秘书部工作进行总结。内容包括对活动考勤与会议记录整理、财务报销等常规工作的回顾,“勷勤论坛”主办、协办活动的反思,以及对本学期工作中不足的经验总结。林晓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秘书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部门成员的沟通和合作,并及时做好活动复盘与总结。

学术部负责人余晓彤从思想政治情况、本人学习情况、部门工作成效以及纪律作风表现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她分享了自己在这一学期的工作经历和收获,总结了学术部在这学期举办的各项活动成效,并提出今后工作的改进方法。

宣传部负责人李加佳、李瑞分别总结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并向与会人员汇报宣传部在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宣传部始终围绕研会各项活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高质、高效地完成了研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她们也指出了宣传部在工作当中的不足,表示将不断改进部门工作方法,为研会发展尽应有之力。

权益服务部负责人温成强对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学习、生活以及思想动态等进行简要回顾,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反思,并提出了改进方向。他表示接下来将更加细致、扎实地开展工作,为研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综合实践部负责人李雪萌汇报了自己在本学期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综合实践部在本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部门成员的工作成绩,并感谢各个部门对综合实践部工作的支持。同时,她还反思了自己在工作当中的不足,表示将在以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文体部负责人蒋安琪从思想、学习、履职以及作风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她先总结了自己本学期在思想上、学习上和工作上的收获,随后对本学期文体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逐一做了汇报,反思文体部在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意见,为文体部接下来的工作发展指明方向。

3.jpg

 

最后,述职评议小组成员根据此次述职情况对研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并进行打分。此次述职评议会,为研会各个部门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也让大家更加明确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从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工作。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