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寒假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大会

撰稿人:刘亚英  审稿人:李伶倩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2年寒假留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提高留校学生的安全纪律意识。2022117日上午10点,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寒假留校安全教育大会在教科院125室顺利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云、研工办主任王晓隆、研究生辅导员李伶倩以及全体留校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 3.png 

会议伊始,李海云副书记发表讲话。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根据学校的安全部署,同学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增强政治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第二,提高人身安全意识,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财产安全等;第三,加强责任意识,做到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非必要不外出,配合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自觉遵守学校各类规章制度;第四,做好时间管理,珍惜在校学习时光;第五,与家人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报平安。

图片 5.png 

接下来,王晓隆老师提醒寒假留校的学生应做到以下几点:首先,健康第一,要注意疫情防控、保持身心健康、注意食宿安全做好防火防电、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等等;其次,把握时间,在寒假期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积极锻炼,加强运动,认真对待学业、做好计划;最后,及时沟通,在校期间要及时与家人、与导师和辅导员、与同学朋友进行沟通,及时报平安。

图片 6.png 

接下来,李伶倩老师强调留校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首先,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寒假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得带校外无关人员入校,不得外借校园卡,不得留宿外人;其次,坚持每日健康监测,认真做好日常考勤工作,不外宿不晚归。再者,保持个人通讯工具通畅,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流动、不外出;最后,李老师还向留校学生介绍了各项特殊情况的处理流程。

在会议尾声,李伶倩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遵守留校规定,注意安全,学有所获,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并提前祝愿全体研究生新年快乐,虎年虎虎生威!至此,教育科学学院寒假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