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活动回顾|女子强制戒毒所网课宣讲志愿活动

撰稿人:游红梅  审核人:杨锐

 

本学期,法学院研究生会招募了优秀的志愿者们,致力于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普法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五期女子强戒所普法宣讲志愿活动,至此圆满落幕。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期精彩回顾

 

图片29.png

 

由吴志强、温建坤同学主讲的《隐私权》总共分为四大板块内容,第一部分介绍了自然人的“隐私权”相关内容,第二部分通过五个生活小案例讲解了该如何对侵害自然人隐私权的行为进行规制,第三部分主要向戒毒人员们科普了该如何保护好自己在社交平台上的隐私,第四部门通过国内消费者起诉商家的“人脸识别第一案”的基本案情和判决,为大家讲述了二审法院为什么增判删除指纹信息的内容。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第三期精彩回顾


图片32.png 

 

易彦辰、陈绮倩同学主讲了《劳动者的权利与义务》。两位同学运用丰富多样的卡通图片和小视频详细生动地解读了《劳动法》规定的劳动者所享有的八项权利和四项义务。在第四部分,陈绮倩同学通过四个案例介绍了现实生活中常见的四种侵犯劳动者权益的情形,戒毒人员们在了解侵权行为的同时也掌握了劳动者维权的方式。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第四期精彩回顾

图片35.png

由陈晓碟、罗智扬同学主讲的《未成年子女的法律保护》从重庆2幼童坠亡案和南京饿死女童案切入,介绍了两个案例的基本案情和法院判决情况。陈晓碟同学不仅讲解了什么是故意杀人罪和共同犯罪,还讲述了父母需要履行的对子女的义务以及如何保护未成年子女的权益。罗智扬同学在宣讲最后对南京饿死女童案进行了总结,呼吁大家加强对特殊家庭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被善待。

 

图片36.png

 

图片37.png

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法学院的同学们一直在路上感谢本学期所有参与普法宣讲活动的志愿者们,下学期法学院的同学们会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继续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