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开展团史教育系列主题团课(第二讲)

撰稿人李心乐  供图:廖佳媛  审稿:陈晓玲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国际文化学院组织开展“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展望未来,不忘初心”主题党日、团日活动。4月14日上午,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指导老师阳小容讲授了主题为“共青团的成长”的团史教育课。在校研究生党员、团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此次学习。

阳小容通过讲解中国共青团第二次和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时期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分析了各运动和事件对中国共产党建设和发展的伟大意义和重大影响,并强调青年团体对党组织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阳小容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进一步谈到,我们在进行组织工作时,一方面,要围绕现阶段青年的实际需求开展工作,并及时反思工作的不足之处,寻找适宜的工作方法;另一方面,要尽可能兼顾大多数人的想法,懂得调和各种矛盾,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

此次团课,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作为青年团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明确了身为团组织中的一员,要积极融入集体,参与组织活动的同时完善自我,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