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第二次全体大会暨春季培训会议

撰稿人:尹龙腾 陈沛杏  摄影人:李佳玫  审稿人:何芬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高校学代会工作要求及相关精神,持续推动文学院研究生会改革创新,2022年4月8日,文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文学院研究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暨春季培训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该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

本次会议的内容主要分为“春季集体学习培训”“研会工作总结与反思”以及“新阶段研会工作安排”三个部分。

春季集体学习培训

会议第一项,由主席团成员方有华、李佳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席团成员方有华带领研会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次回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内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并重点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及意义。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启示,方有华提到,作为青年,我们应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不负时代召唤,不负青春使命,勇做青春追梦人。

1.jpg

主席团成员李佳玫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专题,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重点介绍在深化改革中实现文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研会各项工作。

2.png

李佳玫强调,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中深刻领会总书记深邃的战略眼光、强烈的忧患意识、真挚的政治期许,切实增强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学生干部,我们珍惜服务同学的机会,热爱研会大家庭、热爱这份小工作,更要将自己的命运与人民、国家紧紧联系起来。

研会工作总结与反思

会议第二项,由主席团成员尹龙腾对研会上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首先,尹龙腾对上学期勷勤论坛我院取得的优秀成果予以肯定和表扬,同时对研会成员在勷勤论坛期间勤恳认真的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尹龙腾对文学院研究会申报本次广东省优秀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梳理与反思。对于本次申报中出现的经验不足、品牌意识薄弱以及内部凝聚力不够等问题逐一进行剖析,并鼓励大家集思广益,积极献言献策,调动研会成员参与研会改革的积极性。

新阶段研会工作安排

会议第三项,由主席团成员方有华、李佳玫、尹龙腾介绍新阶段研会工作的安排。

方有华首先介绍了宣传部即将开展的校园随拍活动以及实践部的线上就业分享讲座活动。随后,李佳玫介绍了第九届明日之师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具体工作以及砺儒茶座的活动构想。最后,尹龙腾对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推进具体思路进行介绍。

3.png

破浪前行,以梦为马。文学院研究生会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为文学院研究生学子们打造更丰富的校园生活,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