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欢送杯”篮球赛,筚路蓝缕,会师决赛

撰稿人廖梓延邝赟轩林澎  审稿人容伟

 

三月份球场上的飒爽英姿送走冬天最后一丝挣扎的寒意四月份雀跃的背影终于迎来久违的暖意法学院“欢送”第一周小组赛在激烈紧张的氛围中结束4月6日至4月8日第二周赛事展开半决赛、季军赛紧锣密鼓,先后而至以下是三场比赛的简要赛况

半决赛的比赛中首先开始的是法学院本科生2021级对战本科生2018级18级选手一个跳跃首先拿到球权,对21级展开猛烈进攻。面对对手激烈进攻,21级队伍火力全开,毫不示弱。哔—哨声响起,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暂时定格在9:27。下半场比赛开始,21级状态越打越佳,在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就连拿6分,缩小了比分差距。而18级依然稳定发挥。抢断,进攻,上篮,回防,他们凭借精湛的技术在下半场连拿19分。比分最终定格在27:46,18级队伍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21级队伍虽落败,但其不甘示弱、顽强拼搏的精神仍为球场留下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接着本科生2019级对战研究生2020级比赛伊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上半场比赛中,本科生2019级球队进攻猛烈,凭借多次上篮,拉开比分差距。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研究生2020级球队奋起直追,连续投中多个精准三分球。遗憾的是,研究生20级最终依然没能追平比分。本科生2019级球队最终以31:18赢得本场比赛。

图片 1.png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季军赛中法学院本科生2021级对战研究生2020级哨声响,双方球员迅速进入状态,开始激烈的拼抢。研究生20级球队采取快攻战术先发制人,各个队员之间默契配合,最后一号球员一个中远程投球,率先拿下两分。紧接着本科21级球队也不甘示弱,在加强防守之余不断冲击对方篮筐,两队各自接连进球。激烈的上半场结束,研究生队伍凭借丰富的球场经验和稳中求进的打法大比分领先。下半场开始,21级球队调整战术,以猛烈的进攻快速将比分拉近。13号球员更是手感回暖,精准命中三分令全场喝彩。研究生球队面对21级球队的迅猛进攻也没有惊慌,而且选择改变防守策略。几个回合后,研究生队伍重新掌握了球场的节奏,内线外线接连得分,逐渐奠定了最后的胜局。激烈的四节比赛转瞬即逝,最终研究生20级球队以41:29的比分赢得比赛的胜利并荣获欢送杯五人篮球赛的季军!恭喜他们!

图片 11.png

图片 12.png 

狭路相逢勇者胜,无论输赢,队员的勇气与坚毅仍值得喝彩。法学院篮球比赛不仅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竞争意识,充分展现出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传达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通过比赛帮助学生实现劳逸结合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