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订2022级研究生(包括留学生和港澳台生)培养方案及提交2022年秋季学期教材选用计划的通知

各一级学科、各培养单位:

根据2021年校长办公会决议,从2022级开始,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生学制从3年调整为4年。请各博士学位一级学科修订2022级学术学位博士培养方案,具体要求可参考2021版的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2022级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硕士(教育硕士和工程硕士除外)培养方案如需修订,可一并进行。学术学位培养方案内容有修改(如课程增减、替换等)的须征得一级学科所在单位同意。课程的修改按原来的申请流程填写相关表格提交培养办审批。

2022级招收留学生以及港澳台研究生的培养单位须一并修订留学生和港澳台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学术学位按一级学科进行修订,专业学位按领域进行修订,具体要求(如课程设置、学分和学时以及格式模板等)请参考2021版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

另新增课程,或原有课程使用新教材的请填写教材选用计划总表(包括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使用境外教材的除填写总表外,须填写境外教材表。正在使用但尚未申报的教材请一并上报。纸质版和电子版按以往要求提交。

截止时间:2022610日。学术学位培养方案请发送:yjshc16@m.scnu.edu.cn.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请发送:401590043@qq.com

联系电话:培养办吕老师85211115,专业学位办潘老师85215255

 

                                                     研究生院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