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开展团史教育系列主题团课(第三讲)

供稿:马佩  供图陈若琳  审稿:陈晓玲  责任编辑:陈晓玲 姜冬生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国际文化学院组织开展“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展望未来,不忘初心”主题党日、团日活动。4月21日上午,国际文化学院再次邀请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指导老师阳小容讲授了主题为“共青团建国后的发展与团内基础知识”的团史教育课。学院团总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姜冬生,在校研究生党员、团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此次学习

图片 1.png 

阳小容首先介绍了在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等不同历史阶段共青团所做的工作,总结出在以后的共青团工作中,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结合不同阶段的任务与使命开展工作,不能一成不变地沿用以前的做法。随后,阳小容为同学们梳理了共青团的基础团务知识包括共青团的概念、团旗、团徽、团歌,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团的组织原则等,让同学们对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团课进行中)

至此国际文化学院“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展望未来,不忘初心”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团史系统回顾学习部分圆满结束通过三次团课,青年团员重温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深刻领悟到作为青年团员所应该承担起的责任和时代赋予的使命,明确了今后在党的领导下,应不断汲取共青团思想和精神,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为成为一名建功立业的新时代青年团员奠定基础。

图片 4.png 

团课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