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体育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顺利进行

撰稿人:陈丽珍  审稿人:叶老师

 

2022年4月27日8:30-11:30,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的线上评比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国家级骨干教师张泽林老师、2019级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研究生陈海东和2020级体育教学专业许灏担任评委,由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冯莉莉担任主持。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皆为体育科学学院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分别是陈子超、何娜、贺敏敏、侯顺情、简珍瑶、江金花、上官妮娜、孙少雄、吴彤、谢梦聪、阎铁、张容、张瑞和张绍兴,共计14人。

本次大赛的形式为授课形式,授课内容为高中阶段体育课程,限时8分钟。比赛由教学内容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评委根据选手参选视频中的综合表现进行线上实时打分,所有评委成绩的平均分为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

 

图片 5.png 

张泽林老师进行点评

 

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充分备课、细致讲课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指出以授课视频的形式参赛应注意视频录制的清晰度,同时作为未来的人民体育教师,一定要注意自身着装,为学生的仪容仪表做好榜样。评委们还向各位同学分享了自身在教学技能提升的经验,使同学们可针对授课技能进一步完善,积累教学经验,为日后从事体育教育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9.png 

集体合影

 

体育科学学院第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上官妮娜

二等奖

陈子超 、贺敏敏

三等奖

侯顺情、阎铁、张容


2022年体育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体育科学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支持,也离不开各位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打分和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内外兼修,树师表形象;德艺双馨,育中华新人”,不仅是对师德的歌颂,更是体育教师培养的目标与展望。本次大赛为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提供了提升专业技能、勇于展现自我的机会,助力培养内外兼修、德艺双馨的体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