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感悟国家安全成就——环境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撰稿人:陈旭楷  审稿人:陈思琦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环境学院在本月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全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image.png

(图一:4月22日,环境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宣讲国家安全教育)

4月25日,作为系列活动的主要教育形式之一,环境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开展“弘扬爱国情共筑青春梦”为主题升旗礼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副记陈国平在国旗下作主题发言,他通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冬奥会完满成功、神舟十三号成功返回等事迹,感召全体师生坚定爱国信念,加强国家安全责任意识;鼓励全院师生既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image.png

(图二:4月25日,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平在国旗下作主题讲话)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围绕这一主题,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在各年级召开了主题宣讲会,号召更多同学了解国家安全知识,认识国家安全重要性,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学院楼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醒目位置,也展示着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海报,让同学们能随时随地了解到相关信息、学习到相关知识。

image.png

(图三:环境学院宣传栏展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海报)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环境学院不仅在线下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宣讲会,还鼓励同学们线上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参与“中国普法”公众号开展的“4·15有奖竞答”答题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进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引起了环境学院学子热烈的分享与讨论。杨露完成竞答挑战后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她认为,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对她了解国家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更容易让年轻人们接受。作为学生,她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强大做出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image.png

(图四:环境学院学子参与“4·15有奖竞答”答题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事情,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